堵车时候脚一直踩着刹车很累,开自动驻车就好了

市里早高峰走走停停,脚一直踩着刹车半个多小时,右脚酸得想下去走路。后来发现自动驻车功能就是为堵车设计的,开起来脚直接解放了。

自动驻车开启之后,车停稳了仪表盘上会亮一个绿色的P或者“AUTO HOLD”指示灯,这时候你就可以松开刹车了,车不会动。前车走了你轻踩油门,车就继续往前走了。再停下再自动驻车,全程不需要拉手刹也不用一直踩着刹车。

没自动驻车的车,堵车的时候挂N挡拉手刹能歇一下脚。短停(十几秒)就D挡踩着刹车,长停(超过半分钟)挂N挡拉手刹,脚能歇一会儿。自动启停和自动驻车配合使用,堵车油耗能低一些,脚也不累。

更多堵车驾驶和省力的技巧,可以参考驾驶安全指南

常见问题

Q:堵车时一直踩刹车脚累怎么办?
A:有自动驻车就开起来,车停稳后脚可以松开。没有的话长时间停车挂N挡拉手刹。

Q:自动驻车和自动启停一起开好吗?
A:好,停车自动熄火+自动驻车,堵车时省油又省脚。

最新文章:

全车实用工具大全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