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之如何调车(一)

   很多店主或者车手都知道如何高效率的来把控直通车,调整淘宝直通车周期主要分为每日,一周,两周,一个月。而调价主要分为,加大出价,降低出价,设置匹配方式和删减关键词。根据不同周期调整淘宝直通车分为大调和小调,可以看出,大调就是要全部考虑所有维度,而小调主要是根据前一天的数据进行调整。那么下面跟大家讲解一下如何大调。

  首先提醒一下大家,这个淘宝直通车调整技巧不适用下面的三种情况,店长们要注意一下了!1、 配合店铺运营思路而引流的淘宝直通车2、 关键词卡位的淘宝直通车3、偏门类目。

  一、匹配方式

  大家都知道开直通车很重要的因素就包括点击率,点击率高表示宝贝的受众高,需求高,而且高点击率能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,质量得分提升之后PPC自然会下降,PPC下降代表着能用同样的花费引入更多有效的精准流量,至于转化率,这是宝贝页面上的一些信息所决定的,是否转化主要看的是店铺本身基础,促销手段,优惠信息,销量,评价等。

  影响点击率的主要因素就是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。假设宝贝的创意图一直都有做测试和优化,不考虑创意图对点击率的影响,只考虑关键词的影响,而关键词能优化点击率的主要是匹配方式,由和广泛匹配,中心匹配和精准匹配,所以主要是对关键词设置匹配方式。

  每个车手刚开始加词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设置广泛匹配。首先从点击率入手,主要讲解的是设置匹配方式的思路。需要先定一个门槛,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,假如整个淘宝直通车的点击率是1%,,取整个淘宝直通车的点击率的1/2或者1/3作为调整点击率的门槛,即0.5%或者0.33%,这个点击率的门槛没有什么固定的规则和推断出来的,而是根据多类目直通车的观察后而取的这个值,也是最合适的门槛。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,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,按点击率排序,先调整0.5%以下的宝贝点击率,点击率0.5%以下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,而0.33%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,如关键词是长尾词就没必要设置精准匹配,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,所以维持中心匹配,其他精准词或者大词就可以设置精准匹配。

  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,接着是对只有展现没有点击的关键词进行匹配设置,按照展现排序,点击率=点击量/展现量,根据上面所说的点击率门槛0.5%,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,也就是说展现200以上没有点击的关键词都要设置匹配方式,具体是中心匹配还是精准匹配同上面的方式一样。

  关键词调整点击率技巧不是很多,毕竟定向推广,搜索人群,站外推广这些引流渠道对点击率的影响也很大,而且波动不定。关键词的主要是定出一个门槛,并在所定的门槛以下的关键词进行匹配设置。

  二、关键词删减

  对于淘宝直通车车手来说,很多车手都有一种心理,就是再给这个词机会,不忍心删除一些关键词,就好像培养一个人才,虽然这个人才的知名度高,但是这个人才所给你带来的效益却很低,像这样的人才想放弃又觉得可惜和又浪费,毕竟已经在这个人才身上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。同理对删词也有同样的感觉,而对于这种情况,方法同上,也是设定门槛,然后再根据达到门槛的关键词的数据来调价。

  首先,先确定淘宝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,是转化率还是投产比。再根据公式来定门槛。最后删减效果反馈不好的关键词。不管是转化率还是投产比,步骤方法都是一样的。

  第一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投产比来删减。假设淘宝直通车未来投产比目标是2,宝贝的价格是100,根据投产比=成交金额/花费,也就是花费=100/2=50元,即推广费用花费50元成交一笔(100元),投产比为2。由于考虑到其他关键词也会有很多不好的效果反馈,即没有转化,又花费超过50元,所以删除无效关键词的花费门槛定在35元,不同类目根据PPC来决定降低门槛的幅度,接下来进行删减关键词。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,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,根据花费排序,关键词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无效词,即花费高,没转化,收藏成本低的词进行删除。

  第二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质量得分来删减。关键词的质量得分高与低主要考虑的是关键词与宝贝本身的相关性,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效果和创意的点击率情况,还有买家通过这个关键词所进行的一些行为动作,如收藏,加购物车,购买等行为。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,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,所以针对这些影响到PPC的低质量得分的关键词进行删减。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,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,根据质量得分排序,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进行删除。质量得分可以显示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,类似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,可以选择提高出价保留观察,一周后在决定是否删除。

  第三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点击率来删减。上面也说了,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,质量得分影响出价,出价影响PPC,最后影响到的就是淘宝直通车的花费预算和点击量的数量,可见点击率是有多么的重要,所以针对低点击率需要做相应的删减。根据上面的所讲的例子,主要是对点击率低于0.5%的关键词进行删除,通过上面已经设置好了的匹配方式之后,通过两周的时间观察,两周后进行删减,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,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,根据点击率排序,重点看0.5%以下的关键词,有设置精准匹配或者中心匹配并且没有转化,收藏成本低的关键词进行删除。道理很简单,通过第一个月的观察,已经根据点击率设置匹配方式,经过两周后,所匹配的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.5%以下而且没有转化,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,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,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。

  第四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展现量来删减。还是以上面的例子为准,点击率门槛0.5%,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,即大于200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即可删减。试想一下,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,累计加起来的展现量是很庞大的,这样会降低整个宝贝乃至于整个淘宝直通车的点击率。

  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排序并删减。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“狠”,不要觉得可惜,淘宝竞争这么大,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,优胜略汰,已经定好了指标(门槛)和时间(时间段),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,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。

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之如何调车(一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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